听新闻
放大镜
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推进会暨经验交流会在我院召开
2018-07-20 11:35:00  来源:检察日报

   719日,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推进会暨经验交流会在我院召开。市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罗巧玲,监察处处长傅玉华,洪泽湖区院副检察长姚士敢,各县区院纪检组长及纪检员等参加会议。


   会上,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耀阳首先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对出席今天会议的市院各位领导和兄弟院各位同仁表示诚挚的谢意和热烈的欢迎。 

   随后,各县区院纪检组长分别介绍了2018年上半年本院落实“两个责任”和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及特色亮点工作,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提出了下半年的工作思路和打算;

   市院监察处处长傅玉华通报了全市检察机关2018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情况;  

   泗阳县院和我院分别就落实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落实“两个责任”方面作交流发言,并对相关台账进行观摩。 

   会议最后,市院纪检组长罗巧玲简要总结回顾了2018年上半年全市推进“两个责任”工作,同时深入剖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并对下半年全面推进“两个责任”落实和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开展,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深化,深化对落实“两个责任”重大意义的认识;二是责任落实要再强化,必须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一起部署、落实、检查和考核;三是督促检查要常态化,纪检监察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对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的督查考核力度。四是追责问责要严肃化,以严格问责的倒逼机制,助推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地生根。

  编辑:汤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