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泗洪检察督促规范学前教育管理
2018-09-11 08:52:00  来源:江苏法制报

     8月31日,泗洪县检察院收到来自教育部门对检察建议回复的回复函中写到:“教育管理部门在全县开展办学资质专项核查,现场临时查封无证幼儿园32家,取缔停办幼儿园3家。”

     2017年8月,泗洪县检察院接到一名当事人举报,称子女在幼儿园内受到了伤害。根据该线索,泗洪县检察院迅速介入调查,发现该幼儿园系无证办学,遂向县教育局发出检察建议,建议教育主管部门履行监管职责。10月,县教育局回复县内无证办学幼儿园已被清查取缔。

    今年泗洪县检察院对检察建议回复内容进行回访时发现,仍有两家民办幼儿园在无办学许可的情况下持续办学,400多名幼儿在无证经营的幼儿园内长期学习生活,安全、卫生、教育等情况无人监管。县教育局作为主管部门,负有对幼儿园办学情况进行监管的职责,却疏于履职致“无证幼儿园”屡禁不止。2018年7月10日,泗洪县检察院向县教育局发出检察建议,建议对两所幼儿园进行查处,依法履行监管职责。

    县教育局接到检察建议后,立即开展调查处置活动。7月27日,对两家幼儿园下发《泗洪县非法办学机构取缔通知书》,并进行临时查封整改。同时,成立联合执法检查组,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专项清理整顿行动,目前有32所无证幼儿园被临时查封整改,3所无证幼儿园取缔停办。

    鉴于无证幼儿园整治的长期性、复杂性,县教育局还制定出台幼儿临时看护点标准、重新审核办理培训机构、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等措施,更好保护广大学生生命健康安全。(通讯员 解 妍 陈 颖)

  编辑:汤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