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泗洪县检察院——检察建议规范社会良好宣传风尚
2018-11-09 10:03:00  来源:泗洪县检察院

  近日,泗洪县检察院发出检察建议促成该县市监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违背社会良好风尚宣传专项检查,引导市场主体守法经营,有效维护该县广告市场秩序。

  今年9月,泗洪县检察院在开展“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中,发现该县奇奇餐饮店和晴晴小吃店在其门店及“美团”“饿了么”外卖网络平台上使用“叫了个鸡”等商业广告用语,该广告语与民间约定俗成的隐晦含义相联系,容易使人产生购买色情服务的低俗联想。上述二店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相关规定。9月19日,泗洪县检察院向县市监局发出检察建议,建议该局依法履行商业广告活动的监督管理职责,对二店使用“叫了个鸡”等商业广告用语的违法行为依法给予行政处罚。

  县市监局接到检察建议后高度重视并立即开展调查处置活动。一方面依法调查,责令整改。对两名店主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另一方面,积极组织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违背社会良好风尚宣传专项检查,引导市场主体守法经营,维护广告市场秩序。

  编辑:汤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