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长亲自授课!泗洪县检察院2019年度“小课堂”首场开讲
2019-03-21 08:28:00  来源:泗洪县检察院

  为切实推进入额院领导和员额检察官带头讲“小课堂”机制,进一步提高“小课堂”授课的针对性和实用性。3月20日下午,泗洪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耀阳开讲2019年度首场“小课堂”,为全院30余名年轻干警讲授检察调研、信息、宣传写作技巧。

  课堂上,张检首先从干好本职工作、提供决策参考、提升个人素能等方面简要阐述了文字工作的重要意义。然后,分析了三项文字写作中常出现的“选题不新、内容空洞、情况不熟、就案写案、体裁不分”等五个方面问题。紧接着,又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分别就“三项文字”协作技巧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讲课,并通过引经据典提升课堂趣味性和实效性。最后,张检认真听取并破解了青年干警对“三项文字”写作的困惑,坚定了青年干警对做好“三项文字”工作的信心,并勉励大家善于思考、勤于动笔,做一名开口能讲、提笔能写、遇事能办、问策能对的新时代优秀检察干警。


  课后,干警们纷纷表示,张检的授课深入浅出、幽默诙谐、实用性强,大家感到受益匪浅。

  编辑:汤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