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俞昕水调研基层职务犯罪和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座谈会在泗洪县检察院召开
2020-12-24 08:28:00  来源:泗洪县检察院

  12月22日,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俞昕水一行莅宿调研基层职务犯罪和刑事执行检察工作,调研座谈会在我院召开,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刘加云,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兆东,检委会专职委员谢兆宝以及沭阳县检察院、泗阳县检察院、泗洪县检察院检察长参加座谈。

  

  俞昕水副检察长一行先后视察了我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未检办案支持中心、检察办案中心等办公办案场所,实地了解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检察院刘兆东副检察长、谢兆宝专委分别汇报了全市职务犯罪和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情况,三县检察长分别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省院第五检察部徐少飞副主任、第三检察部万龙副主任分别就做好刑事执行和职务犯罪检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俞昕水副检察长对两级院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两级院检察工作有思路、有方法、有特色,成效明显。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俞昕水副检察长提出三方面工作要求:一是要更新理念、提升站位,做到讲政治、顾大局,把更新理念与服务大局结合好。二是要把握好质量效果与监督制约关系,做好与监委的衔接配合、与法院的监督制约,用好职务犯罪侦查权。三是要着力破解难题,抓好实质性审查、巡回检察等刑事执行检察监督重点工作。

  

  市检察院刘加云代检察长表示,宿迁两级院将认真领会本次调研座谈会精神,在今后工作中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推动全市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更上一层楼。

  编辑:泗洪县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