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泗洪县检察院对三起司法救助召开公开听证并发放司法救助金
2020-10-29 15:40:00  来源:泗洪县检察院

  10月29日上午,泗洪县检察院对三起申请司法救助案件进行公开听证,并举行司法救助金集中发放仪式。活动邀请了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被救助人员及其亲属等代表参加。

  

  在案件听证会上,孙某某、赵某某、王某某三名救助申请人分别陈述了申请司法救助的理由和依据,案件承办检察官汇报了案件情况及救助材料调查核实的情况。三位受邀的人民监督员作为案件听证员根据听证的事实和证据,发表对案件的评议意见,一致同意对三名申请人进行国家司法救助的决定。

  

  接着,在12309检察服务中心举行司法救助金集中发放仪式,泗洪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耀阳阐述了检察机关国家司法救助相关规定,介绍了近年来泗洪县检察院司法救助工作取得的相关成绩,他表示,司法救助机制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是检察机关直接联系群众的纽带,泗洪县检察院始终以人民为中心,将司法救助工作作为解决群众困难、化解社会矛盾、彰显司法公正、体现人文关怀的重要途径,2018年以来,共办理国家司法救助案件63件,发放救助金56.4万元,帮助68名群众缓解了燃眉之急,有效防止因案致贫、因案返贫,体现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最后,张耀阳检察长集中向7名当事人发放了救助金13.6万元,并逐一进行了慰问和鼓励。

  

  

  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对泗洪县检察院积极开展司法救助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检察机关的司法救助工作真正解决了群众燃眉之急,通过发挥司法救助工作优势,提高了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为民生工作贡献了检察力量。

  编辑:泗洪县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