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洪检察院在“6.26”国际禁毒日组织开展毒品案件庭审观摩活动
2017-11-07 10:58:00  来源:
    为提高群众禁毒意识,营造良好的禁毒氛围,在“6.26”国际禁毒日当天,泗洪县人民检察院邀请旅馆、餐饮、网吧等经营者代表30余人及部分人大代表,旁听周某某容留他人吸毒案件庭审。在法庭教育阶段,公诉人宣读了警示教育书,结合旁听人员的特点,重点就毒品犯罪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进行了深刻的宣传,并就如何预防毒品犯罪、规范合法经营向广大旅馆业、娱乐业经营者人提出建设性建议。通过以案说法、现身教育的形式,为他们心中筑起防毒、禁毒、拒毒的思想防线,起到了“旁听一案、教育一片”的良好效果。“检察院专门选毒品案件进行观摩庭审非常有意义,不仅让涉毒人员在法庭上得到教育,也能让我们观摩的人员接受教育自觉管好自己,更要管好家人。”参加旁听的人大代表朱真祥对此次活动表示肯定。

 

  编辑:汤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