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邀请宿迁市人大常委会莅临我院视察调研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2018-06-29 13:23:00  来源:

 4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内司工委主任戴峰、内司工委副主任包善武等一行到我院视察调研检察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殷勇,未检处处长赵静,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耀阳,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雷新建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戴峰主任一行首先在县法院专门场所观摩了由我院适用改革模式办理并提起公诉的一起案件审理过程。今年以来,我院在前期将品格事实写入起诉书的基础上,与县法院召开联席会议,推动将未成年犯罪嫌疑人的品格事实证据运用纳入审判环节,并写入判决书。该案系泗洪检法两家适用上述机制办理的首例案件。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戴峰主任对我院积极深化未成年人案件审查模式改革,将未成年人品格事实证据的运用延伸至审判环节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要求我院继续探索完善未成年人案件审查模式改革工作,为市人大出台加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决议提供实践基础。


  编辑:汤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