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泗洪县检察院赴结对共建社区开展法律知识讲座
2018-10-22 14:02:00  来源:泗洪县检察院

  为加强群众的法律意识,提高群众对法律知识的了解,使群众更好的知法、守法、用法。10月20日,泗洪县检察院刑事检察二部员额检察官李军赴结对共建社区分金亭居委会开展普法讲座,为广大群众普及法律知识。

  

  李军检察官为大家讲解了我国法律的基本概况,使群众了解到了法律的基本内容和常见的几种分类,同时又贴近群众生活,从身边常见的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集资诈骗罪、交通肇事罪、危险驾驶罪等几种典型犯罪行为入手,结合生动的案例,使得群众能够结合实际生活,加深对法律的理解。在讲座结束后,还向群众提出了几点建议,话语平实质朴,获得了大家经久不息的掌声。

  

  此次普法活动的开展,不仅加强了泗洪县检察院和结对共建社区之间的沟通,使群众在生活中能知法懂法、学会用法,提高法律意识,也体现了泗洪县检察院对社区群众的关心。

  

  编辑:泗洪县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