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泗洪县检察院第三党支部“四晒”推进“最具规范党支部”建设
2018-11-07 10:45:00  来源:泗洪县检察院

  2018年,泗洪县人民检察院第三党支部按照《关于在全县机关基层党组织中开展“最具规范党支部”创建活动实施方案》要求,以强化党员队伍建设、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为目标,深入开展“最具规范党支部”建设。

  一、晒安排部署

  成立由支部书记任组长、党建分管领导任副组长、支委委员参与的创建领导小组;明确党建工作分管领导和具体业务人员;结合检察工作实际,研究制定创建活动实施方案。

  二、晒推进落实

    定期组织线上线下党支部学习研讨活动,总结党建工作开展情况,部署下一阶段党建工作重点;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党性教育等组织生活制度,进一步夯实党员思想建设基础,不断提升党员政治素养。

  三、晒取得成效

    阵地建设规范,成立固定的“党员活动室”开展党建工作,活动室内设计科学、布局规范、整洁美观,并在墙上悬挂党建工作相关制度。组织生活规范,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开展组织生活会2次,支委会10次,上党课3次,民主评议党员1次。述职评议考核规范。严格按照县委组织部、县级机关工委要求,切实开展述职评议活动,并公示评议结果。

  四、晒心得体会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党章、党规是每一名党员必须牢记和遵守的基本规范。要建设最具规范的党支部必须从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做起。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一名党务工作者,深知肩负的责任是沉甸甸的,同时也由衷感到投身于党建工作无比光荣,我将为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尽责尽力。

  编辑:汤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