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省检察院张福强巡视员一行莅临泗洪县检察院调研指导职务犯罪案件认罪认罚工作
2020-07-31 15:05:00  来源:泗洪县检察院

  7月31日上午,省检察院张福强巡视员一行到泗洪县检察院调研职务犯罪案件认罪认罚工作。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兆东,泗洪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耀阳等陪同调研。

  

  张福强巡视员一行首先观摩了泗洪县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区和干警阅览室。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耀阳检察长分别从提升素能,夯实职务犯罪案件认罪认罚基础;完善机制,提高职务犯罪案件认罪认罚使用率;严格审查,提高职务犯罪办案质效等三个方面汇报了泗洪县检察院职务犯罪案件认罪认罚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打算进行了汇报。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兆东就泗洪县检察院职务犯罪案件自行补充侦查、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典型案例培育等工作进行了点评,同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要求。

  之后,调研组同与会人员分别就职务犯罪案件与监委的程序衔接、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量刑建议精准化规范化、自行补充侦查、典型案例培育、机制建设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查阅了泗洪县检察院办理的职务犯罪案件卷宗材料。

  

  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查阅案件卷宗材料,张福强巡视员对泗洪县检察院职务犯罪案件认罪认罚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同时指出职务犯罪案件适用认罪认罚制度的精细化水平还需进一步提高,下一步要切实转变工作方式方法,善于在工作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断提高工作能力水平。要切实把握好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准确内涵和要求,进一步细化和完善工作机制,注重在办案中培育典型案例,提升办案质效。

  编辑:泗洪县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