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省“七五”普法检查组莅临泗洪县人民检察院检查指导“七五”普法工作
2020-11-06 08:24:00  来源:泗洪县检察院

  11月5日,省“七五”普法检查组一行莅临泗洪县人民检察院检查指导“七五”普法工作。宿迁市委副秘书长沈素青,泗洪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石俊杰,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耀阳等陪同。

  

  检查组一行参观了该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未检办案支持中心等办公办案场所,实地了解该院执法普法阵地建设情况,现场观摩公开听证及司法救助金发放,感受该院“谁执法谁普法”机制建设成效。随后,检查组参观了该院法治文化和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听取了该院“七五”普法情况汇报。

  

  

  

  

  2016年以来,该院充分发挥检察机关的职能优势,深入推动“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落实,积极开展“法律七进”活动,将普法宣传工作融入检察业务工作。先后被授予全国青少年维权岗、全省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全省法治文化建设示范点、全省先进基层检察院等称号。1名干警被评为全省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先进个人。

  检查组对该院“七五”普法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耀阳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结合检察职能优势,发挥法制宣传教育作用,为法治泗洪建设增添新动力。

  编辑:泗洪县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