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凝心聚力,共谋发展——泗洪县检察院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暨一季度工作推进会
2020-04-28 15:53:00  来源:泗洪县检察院

  4月28日,泗洪县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一季度工作推进会,院领导班子及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雷新建通报了《2020年第一季度全市检察业务情况》。

  

  院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守庆通报了全省检察机关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各部门围绕工作成效、存在问题和下步打算作了交流发言。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耀阳对各部门的汇报进行点评,从荣誉争创、疫情防控、核心业务、案例培植等方面回顾总结了该院今年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重点剖析了该院在核心数据、精品意识、检察贡献度、骨干人才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和不足。

  

  最后,就破解发展“难题”,做好下一步工作,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耀阳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是紧盯全年目标不放松。将全院30项重点项目和部门“爬坡迈坎、提档升级”项目作为全年工作的主抓手、主方向,细化举措、按图作战。

  二是把准全市定位争先进。各部门要及时弄清强弱项,案管部门及时发现苗头性问题,对表现异常的指标要及时预警提醒,督促业务部门抓早、早抓。

  三是善于借势借力促发展。要顺势而为、借势而进、造势而起、乘势而上,要走出去引进来,不能封闭保守、争取多方配合支持。

  四是弘扬“钉子”精神求极致。真正把办案质量作为检察工作的生命线,把追求极致的理念贯彻到办案的每一个环节,把办案的三个效果凸显出来。

  五是强化“底线”意识不逾矩。要以全省检察干警违纪违法案例为戒,深刻汲取教训,从思想上充分认识守底线的重要性,从机制上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三要从行动上践行“八项规定”精神,从组织上落实一岗双责要求。

  编辑:泗洪县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