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鲜出炉!直击泗洪检察“检察开放日”现场
2019-11-29 12:02:00  来源:泗洪县检察院

  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提升社会公众对检察机关的认知度、满意度,11月28日下午,泗洪县检察院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医生、教师、工人、农民、新闻记者、律师等行业代表25人走进该院,零距离感受检察职能,共商司法为民之策。

  

  

  

  

  受邀公众代表们首先参观了该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区、干警阅览室和检察文化长廊。

  

  在随后召开的全省三级检察机关视频会议上,代表们观看了检察官形象片《追问》和检察机关网信宣传片《漫画网信》。通过观看PPT展示和听取讲解员讲解,代表们对检察机关的法定职能及部门设置、办案流程和近年来工作成效有了深入地了解。

  在座谈交流环节,受张耀阳检察长的委托,该院雷新建副检察长从“聚焦服务大局,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大力守护民生幸福”“强化检察监督,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狠抓队伍建设,厚植发展根基”等四个方面向代表们汇报了2019年以来该院的检察工作。

  

  

  代表们对泗洪县检察院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的工作和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一致肯定,并从继续加强公共利益保护、民事执行活动监督、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律师执业权益保障和普法宣传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雷新建副检察长表示,该院将认真研究落实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改进检察工作,真正让检察工作贴近群众、服务群众,为实现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编辑:泗洪县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