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泗洪县检察院邀请人民监督员开展不起诉公开听证宣告
2020-06-05 15:10:00  来源:泗洪县检察院

  6月4日下午,泗洪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耀阳主持召开案件听证会,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等听证代表和侦查人员、辩护律师公开听证审查两起拟不起诉案。

  

  

  听证会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耀阳首先宣布了听证参加人员及其权利义务、听证程序及注意事项等情况。

  

  随后,承办检察官介绍了该案证据、事实及拟不起诉的理由,侦查人员和辩护律师分别发表了意见。

  

  在听取各方意见并进行必要的询问后,听证代表重点围绕两起案件的社会危害性大小、是否可以作出相对不起诉处理发表了各自的观点和意见。最后,经过合议,与会代表一致同意对两起案件作出相对不起诉处理决定。

  

  

  听证会后,与会各方对泗洪县检察院公开听证会的形式办理案件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检察长亲自主持听证,彰显了检察机关对公开公正办案的重视和决心,践行了检察机关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

  编辑:泗洪县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