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沭阳县检察院赴泗洪县检察院交流未检工作
2018-09-06 09:05:00  来源:泗洪县检察院
        9月5日,沭阳检察院检察长刘兆东、检委会专职委员叶梅一行到院交流未检工作,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耀阳,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雷新建及未检科全体干警参加。 

    会议由张耀阳检察长主持,参会人员首先观看了我院未检工作宣传片,随后召开了未检工作交流会。


    在交流会上,首先由张梅科长介绍了近年来我院未检工作情况,特别是审查模式改革以来我院的创新、亮点和成绩;后雷新建副检察长从转变未检办案理念及强调以办案为中心开展帮教矫治两个方面对今后我院未检工作做出打算。


     随后双方就如何加强未检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张耀阳检察长从五个方面介绍了泗洪未检的做法,一是紧盯办案,提高未检案件办理质效,着力打造精品案件,今年,我院一件案件入选“全国检察机关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典型案(事)例”。二是搭建平台,推进未检办案工作区建设,为深化未检改革提供阵地。三是充实力量,以内设机构改革为契机,将未检设立为部,选派干警到省、市院挂职锻炼,为未检部门配齐配强骨干力量。四是推进改革,将品格事实证据纳入整个刑事诉讼过程,针对中小学生吸玩“电子烟”情况,制发检察建议促成全县开展校园周边“电子烟”专项整治活动,相关做法先后被最高检微信公众号、省院《检察情况反映》报道转发。五是强化领导,争取上级机关将我院作为未成年人审查模式改革试点院,带头办理疑难复杂案例,充分发挥试点作用。刘兆东检察长对我院未检工作表示了充分的赞许,认为泗洪未检工作:一是注重吃透上情;二是注重紧扣办案;三是注重抓住热点;四是注重借助外力;五是注重总结提炼。

    会议最后,双方表示,今后将持续加强未检业务交流,共同推进未检工作质效提升。

  编辑:汤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