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2018年度市县检察工作通报会在泗洪县检察院召开
2018-12-26 16:08:00  来源:泗洪县检察院

  12月26日上午,2018年度市县检察工作通报会在泗洪县检察院召开,1名省人大代表、4名市人大代表、2名政协委员应邀参加会议。宿迁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徐卫东一行莅临泗洪县检察院。会议由泗洪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晓曹主持。

  

  会上,代表委员们首先观看了2018年宿迁检察《聚焦主业,勇争“双优”》工作专题片。

  

  宿迁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徐卫东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通报了2018年全市检察工作情况:一是抓实重点任务,提升服务大局成效。二是聚焦民生福祉,提供优质检察保障。三是强化诉讼监督,努力维护司法公正。四是做实公益诉讼,切实维护公共利益。五是全面从严治检,持续打造过硬队伍。六是自觉接受监督,维护检察良好形象。

  

  随后,代表委员们观看了2018年泗洪检察《砥砺前行,奋勇争先》工作专题片。

  

  泗洪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耀阳从服务发展大局,提高办案质量,深化未检改革等方面简要介绍了检察院2018年工作情况。

  

  代表委员们对2018年市县两级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意见建议。

  

  宋开永(县政协常委、教文卫体委主任):

  参与此次两级检察院的通报会,对我来说是一个学习的过程,让我更加了解了检察院的工作,知晓检察工作涉及面如此之广。今年以来两级院取得的成绩是有目共睹的,希望在2019年再接再厉,争取更大的成绩。

  

  刘怀阳(县扶贫办副主任):

  一是肯定检察院2018年工作成绩,特别是在“8.25”事件处理上作出很大的贡献。二是希望检察机关能在督促履行赡养义务上加大力度,助力2019年度脱贫攻坚战。

  

  朱晓梅(江苏品维律师事务所主任):

  听完汇报有三点感触:一是两级院2018工作成绩显著、亮点纷呈。二是检察工作扎实有效,注重创新,特别是在未检工作和技术办案上走在全省前列。三是律检互动成效良好。也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在民事和行政案件方面有担当、有作为。二是在公益诉讼上多出精品案件,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让老百姓知道。

  

  许春艳(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工作人员):

  一是进一步加大检察工作的宣传力度。二是加大法律宣讲,进社区、进学校普及法律知识。三是研究案件上升背后潜在的社会原因。四是加大对非法网络贷款的打击力度。

  

  沈平虎(石集乡石集居党支部书记):

  建议加大对农村医疗骗保的打击力度,办理一批典型案例,切实维护老百姓的利益。

  最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晓曹表示,此次市县两级检察机关开门纳谏,充分体现了主动接受监督的诚意。并从以下三个方面充分肯定了两级检察机关2018年工作:一是服务大局、维护社会稳定能力不断增强。二是法律监督水平有效提升。三是检察队伍素质全面提高。希望两级检察机关充分吸收此次代表委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在2019年更好的开展工作。

  

  叶晓曹(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编辑:泗洪县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