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2019年度市县检察工作通报会在泗洪县检察院召开
2019-12-27 10:28:00  来源:泗洪县检察院

  12月26日下午,市县两级院检察工作通报会在泗洪县检察院召开,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主任祁晖主持,6名代表委员,宿迁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殷勇及泗洪县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代表委员们首先观摩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区、检察办案中心等场所,零距离感受检察工作。

  

  

  

  

  座谈会上,代表委员们分别观看了宿迁检察工作专题片《践行初心使命 守护美好生活》和泗洪检察工作专题片《不忘初心担使命 砥砺奋进再出发》。

  

  

  

  宿迁市检察院殷勇副检察长和泗洪县检察院张耀阳检察长分别通报了2019年两级院检察工作整体情况。

  

  在听取市县两级检察院的情况通报后,与会的各位代表委员对2019年两级院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检察机关在保障民营企业发展、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推进公共空间治理、做好公益诉讼检察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同时,为进一步加强和做好检察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

  一是要加强检企合作,助力企业经营者懂法、遵法、守法。

  二是要做到宽严相济,对于恶性案件要严厉打击,强化弱势群体权益保护。

  三是要做好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促进依法行政,维护社会公共利益。

  四是要加强检察职能宣传,创新宣传形式让更多人了解检察工作。

  

  泗洪县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主任祁晖充分肯定市县检察机关取得的成绩,对市县两级院重视和关心代表委员联络工作表示感谢,并希望各位代表委员继续为检察工作高水平发展 “把脉出招”,共同推动检察事业科学发展。

  

  最后,市院殷勇副检察长表示,全市检察机关将认真落实代表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坚持稳进,服务保障大局;抓好落实,优化诉讼监督;做好提升,维护社会公共利益。

  编辑:泗洪县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