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高检院第十检察厅郑小鹏检察官莅临泗洪县检察院调研指导控申工作
2020-06-10 17:05:00  来源:泗洪县检察院

  6月10日上午,高检院第十检察厅郑小鹏检察官莅临泗洪县检察院调研指导控申工作,省检察院第九检察部主任叶正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良平,检委会专职委员张中华,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耀阳等陪同调研。

  

  

  

  郑小鹏检察官首先全程旁听了一起高检院挂牌督办的民事争议化解案听证会。听证会由张耀阳检察长主持,邀请三名人民监督员全程参与监督并就案件事实及处理方案提出听证意见,进一步增强了案件办理透明度,充分保障了当事人合法权益,力促案结事了人和。

  

  在随后召开的信访积案化解专项巡查汇报会上,张耀阳检察长、张中华专委先后汇报了两级院近年来控告申诉检察工作开展情况。

  

  

  郑小鹏检察官和叶正刚主任充分肯定了市县两级院控告申诉检察工作成效。郑小鹏检察官认为两级院信访积案化解工作实事求是、兼顾情理,取得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充分了肯定了泗洪县检察院在办理上海同岳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争议化解案过程中,前期做了大量工作,领导干部带头化解“硬骨头”案件等做法,并提出要注重总结宣传和典型案例培育工作,提升检察贡献度。

  

  最后,朱良平检察长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全市两级院将进一步提高控申工作的关注度,深入研究,细化举措,推动控申工作创新发展。

  编辑:泗洪县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