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宿迁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刘加云一行莅临泗洪县检察院调研检察工作
2020-08-30 08:24:00  来源:泗洪县检察院

  8月28日下午,宿迁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刘加云一行莅临泗洪县检察院调研检察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石俊杰,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耀阳陪同调研。

  刘加云代检察长一行首先观摩了江苏寰晟服饰有限公司,了解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情况,深入车间查看企业生产经营状况。

  

  后刘加云代检察长一行又观摩了泗洪县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检察办案中心和未检办案支持中心,实地了解泗洪县检察院工作情况。

  

  

  

  石俊杰常委主持检察工作汇报会,张耀阳检察长首先简要介绍了泗洪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基本院情,后从业务工作、队伍建设、重点信访案件办理等方面详细汇报了泗洪县检察院工作情况,其他班子成员就分管工作作了补充汇报。

  

  听取汇报后,刘加云代检察长充分肯定了泗洪县检察院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泗洪县检察院工作思路清晰、导向正确、目标明确、措施有力;争先创优、精品精细意识强烈,工作特色在全省全国产生好影响,诸多典型案例体现了求极致工作理念;业务工作成绩突出,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服务民营经济发展、推进社会治理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

  

  就做好下一步检察工作,刘加云代检察长提出四点意见:一是理清方向、目标、举措之间的关系。要以方向引领检察工作,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公平正义的价值目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检察自觉;要对照四个方向丰富充实目标内涵,加强工作谋划,确保目标服从和服务于方向;要落实“四化”举措,充分认识“专业化”这一最关键、最根本、最基础的举措对检察工作的重要性。二是理清办案部门与非办案部门之间的关系。办案部门是履行检察职能服务发展大局的直接主体,非办案部门要为办案部门更好履职提供高质量的服务保障。三是统筹推进、突出重点。始终把服务保障“六稳”“六保”、社会治理创新创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实、公开审查、刑事和解、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补齐短板等八项重点任务放在心里、抓在手上。四是严管队伍、守住底线。领导干部要带头做到自尊、自爱、自律;教育干警严格遵守法律、纪律、制度;要坚持刀刃向内,旗帜鲜明地支持执纪问责。

  石俊杰常委指出,刘加云代检察长的讲话为泗洪检察工作精准把脉,全院要认真领会讲话精神,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围绕担当尽责抓落实,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围绕服务大局抓落实,保障做好“六稳”工作、服务落实“六保”任务;围绕队伍建设抓落实,锤炼过硬本领、锻造检察铁军。

  编辑:泗洪县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