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泗洪县检察院举行“检察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2019-08-20 18:04:00  来源:泗洪县检察院

  为切实做好民营企业服务保障工作,促进泗洪县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8月20日,泗洪县检察院举行了“检察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泗洪县工商联党组书记徐斌和7位民营企业家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受邀代表先后参观了泗洪县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区和干警阅览室,了解服务中心各项功能,体验远程视频接访、未检工作区心理疏导设备等信息化建设成果。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泗洪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耀阳着重从严惩职务犯罪,“斩断”伸向民营企业的“黑手”;加大打击力度,“清除”危害民营企业发展的“蛀虫”;立足权益保护,加大对执法司法不公行为的监督力度;强化社会治理,疏堵民营企业管理“漏洞”;注重普法宣传,提供优质法律服务产品等五个方面介绍了近年来泗洪县检察院在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方面工作。

  受邀代表对泗洪县检察院护航民营企业发展的各项举措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亲身感受和企业实际提出了建议:一是充分发挥刑事打击职能,严惩职务犯罪和合同诈骗、侵犯商业秘密等侵害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犯罪;二是严格监督涉企执法司法活动,防止出现侵害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的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三是加强“检企”共建互动,帮助企业提高合法经营、依法管理、靠法办事的意识和防范化解经济风险的能力。

  泗洪县工商联党组书记徐斌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检察机关的联系交流,形成服务保障民营经济的工作合力;进一步深入开展“检联”联合调研,了解影响民营企业发展的困难诉求;进一步加强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维护,帮助民营企业排忧解难;进一步健全完善“检企”互动平台,通过检察官开设工商大讲堂帮助企业提高法治意识。

  最后,张耀阳检察长表示,民营企业是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泗洪县检察院将认真梳理、研究落实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不断改进检察工作,为护航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作出更大的检察贡献。

  编辑:泗洪县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