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泗洪县检察院邀请人民监督员开展涉企案件评查座谈会
2021-10-13 17:21:00  来源:泗洪县检察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人民检察院办案活动接受人民监督员监督的规定》,提高司法办案透明度,10月13日,泗洪县检察院主动邀请3名人民监督员参与涉企案件专项评查座谈会,为检察机关提升案件质量、推进司法规范化建设建言献策。

  

  会上,评查检察官向人民监督员介绍《人民检察院办案活动接受人民监督员监督的规定》相关内容,通报了涉企案件办理情况和经验做法,并就案件质量评查程序、标准、以及系统操作进行介绍。

  

  

  随后,3名人民监督员和评查检察官一起,分别随机对涉企的重点案件进行专项评查。通过查阅纸质卷宗与系统评查相结合、面对面交流询问等方式,针对评查发现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人民监督员对该院办案质量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案件承办检察官在涉企案件办理过程中,立足服务民企,做了大量耐心细致的工作,充分保障了犯罪嫌疑人、被害人的合法权益,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通过开展邀请人民监督员监督案件质量评查工作,不仅让人民监督员对检察工作有了更深入、更全面的了解,泗洪检察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着力提升办案质量和透明度,以公开促公正,为服务地方经济大局、守护民生福祉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泗洪县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