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泗洪县人民检察院邀请人民监督员参加开放式检委会
2020-10-27 15:18:00  来源:泗洪县人民检察院

  10月27日上午,泗洪县检察院召开2020年第14次检察委员会会议,邀请单海浪、秦飞两位人民监督员参加。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耀阳主持会议。

  

  

  本次检委会讨论了1件民营企业相对不起诉案件、1件无刑事责任能力绝对不起诉案件、11件司法救助案件。会上,先由案件承办人向检委会汇报案件的基本案情、争议焦点和证据审查运用情况,并对检委会委员的疑问进行解答,随后各位委员对案件进行讨论研究、发表意见,最后检委会对案件处理进行表决。案件讨论结束后,张耀阳检察长邀请单海浪、秦飞两位人民监督员发言。

  

  泗洪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科长单海浪表示,通过参加这次检委会,自己对检察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对案件讨论的情况,他表示赞成检委会的意见。此外,他建议检委会可以参考个人征信报告分析案情。

  

  宿迁日报社宿豫记者站负责人秦飞认为此次检委会是了解检察工作的一次很好的机会,表示检察工作中的司法救助具有很大的意义,但一般人不了解,建议可以加强这方面的宣传。

  编辑:泗洪县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