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法制副校长全面开讲啦
2019-05-15 15:55:00  来源:泗洪县检察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高检院、省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推动新时代校园法治建设,切实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增强学生法治意识,5月8日至10日,泗洪县人民检察院在全县6所学校开展首届泗洪青少年法治宣传周活动。

  

  此次活动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法律伴我健康成长”为主题,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耀阳带头,全院6名法治副校长分赴6所学校(学校涵盖全县幼儿园、小学、中学、高中)举行法治宣讲,3600余名学生参与活动并从中受益。法治副校长们结合自己丰富的工作经验和人生阅历,围绕着校园暴力、女童保护等主题,创新教育形式,通过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形式,诸如案例警示、播放法治宣传片、情景模拟、随堂测试、开展知识竞赛等方式展开课堂。

  

  “课程非常的有意思,可以说是寓教于乐了”“通过讲解我才知道,原来青少年犯罪率这么高啊”在场聆听法治课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并希望法治副校长们能够经常来学校授课。另外,此次活动针对性强、互动性强、趣味性强,课堂上同学们积极发言,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编辑:泗洪县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