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蓝牵手红领巾:泗洪县检察院举行“携手关爱 共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
2019-05-28 17:25:00  来源:泗洪县人民检察院

  为增进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了解和支持,凝聚各相关部门力量,共同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5月28日,泗洪县检察院邀请县教育领域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团县委相关负责人,教师、小学生及学生家长代表共30余人举行了“携手关爱 共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

  

  活动中,受邀嘉宾先后参观了该院检察服务中心、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区和检察文化长廊。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区,学生们被虚拟现实设备、情绪宣泄拳击装备以及沙盘游戏等吸引,争相进行体验活动。

  

  体验结束之后,该院未检检察官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课堂围绕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避免性侵害展开,深入浅出进行释法说理,用学生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加深了知法自护意识。课堂上雷新建副检察长为每位学生送上了精心准备的儿童节礼物。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嘉宾首先观看了泗洪县检察院未检工作宣传片。雷新建副检察长从司法办案、法律监督、预防教育等方面介绍了近年来该院未检工作成效。在场嘉宾对泗洪县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提出加强检校联动、加大对教师普法力度、在假期举办儿童安全知识宣讲、开展模拟法庭等宝贵意见建议。

  

  

  雷新建副检察长表示,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今后泗洪县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与社会、学校、家长亲密联手,共同铸牢未成年人犯罪的防火墙,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编辑:泗洪县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