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青春作伴 与法同行——检察长泗洪中学开讲法治课
2019-05-10 13:52:00  来源:泗洪县人民检察院

  5月10日上午,泗洪中学的学生们迎来了一位特殊的老师——泗洪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耀阳。他作为学校法治副校长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青春作伴 与法同行》。

  

  上午9:45,法治课正式开始,泗洪中学600余名学生脸上早已洋溢着激动与好奇,“这个检察长看着不简单,他会给我们上一节什么样的课呢?”

  

  

  “有一群你们的同龄人,同样年轻的脸庞,却不再洋溢着自信和微笑。”张耀阳检察长从与同学们息息相关的未成年人检察说起,一下子引起了同学们的重视。通过用“扣第一粒扣子”比喻十六七岁的人生阶段,用“红绿灯”比喻法律在人生路上的指引作用,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阐释了懂法、知法、守法的重要性。

  

  随后,张耀阳检察长结合自己多年工作经验和人生阅历,围绕着“如何防范校园欺凌,如何识别拒绝毒品,如何规范网络行为,如何预防其他犯罪,如何与父母相处?”等五个话题一一展开,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案例讲解了珍惜同学情谊,杜绝校园欺凌,加强自我防护,远离毒品、网络犯罪,感恩父母亲人等法律知识和人生道理。

  

  “青年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之华也。”最后,张耀阳检察长鼓励同学们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用汗水和智慧谱写“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的人生诗篇。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张耀阳检察长结束了法治课。

  

  “这个老师讲课好有趣,讲的内容又跟我们的校园生活很贴切,不仅让我们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更让我们懂得了‘如何保护自己’‘如何与父母融洽相处’”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并希望法治副校长能够多来学校讲几次课。

  编辑:泗洪县检察院